山羊毛裤

#笔记# #展览# 2017荷兰最美的书展

- 2017 / 10


“最美”的获奖作品自然都是艺术性极强的,但几乎所有评语中的溢美都离不开一个强调,“适合”。优美形式感固然重要,但在此之前它是和内容贴合、恰当的。“竟可以用这样美的形式如此恰当地表现该内容”,从而让阅读本身就成为一种享受和奇妙的体验,这是我感觉到的意义所在。

图中本叫 (un)expected,讲自杀者和被留在世的人。

现在觉得Form follows the function并不是在说function就牛逼看不起form,“follow”不代表依附或低人一等,这是一个相互依存的关系。而这两者都如此重要,没有了内容本身,装帧不过是炫技和言之无物,但没有了这些巧妙的设计和美,奖项本身也就没有意义了。你也无法能获得如此直观和印象深刻地感受。form和function没有谁高贵。

(而且有的时候功能也包含了美的功能和需求,所以后现代也不是说就非打死这一点了。)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毛裤山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