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羊毛裤

- 2018 / 03


就,好像突然能够理解到影视剧和戏剧对演员而言大概确实截然不同,之前看到大卫芬奇用cgi拼脸,我想演员会不会觉得不舒服呢?但返回头这个行业是“作品”优先的。

印象挺深我担谈过的一个想法:对导演的工作而言,极端的精确和极端的不精确都会带来好的结果,中间的区域才是危险。实际这种模式和我的行业很不一样,我们即是策划者又是执行者,是导演又是演员,客户明白或不明白自己想要什么,而我们在用视觉和感官的语言帮助他们实现。一个足够职业的designer在工作中保有绝对的控制权——因为束缚的条件本就是工作的一部分。设计这个词汇当中就少有不确定性和随缘,总要有人来统筹一切。真的极大的满足了一些控制狂like me(。而影视业,却是真正“整个团队的协力”才能够使一件艺术作品完成的艺术,且每个人的目的也都是如此。否则任凭单独演员,剪辑,灯光师个体的优秀……把他们全然独立出来考核,某种程度,对影片而言都是没有意义的。对从业者个人也是没有意义的。从前也多少读到一些业内表达过这个意思,当时都没有太能理解到。就是,大家的工作不是1+1=2每个人do MY best就行了,而是有一个意识要向着一个方向努力吧。

评论

© 毛裤山羊 | Powered by LOFTER